一兆蜘蛛

【观影】黎明已至,勿论虚实(序)

圈子太冷,无奈之下自割腿肉的产物。

新人写文,文笔一般,见谅。

黎梨会掉马(对,就是掉现实世界黎梨的马)

时间线定在黎梨刚打完天秤回到现实世界

ooc归我

如果都能接受的话可以看看

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一切都已经结束了,所以人都达到了想要的结局。


    “或许吧......”不知道是谁在低语。


  黎梨回到了现实世界,如愿以偿地吃着妈妈准备的咸豆花和油条,并没有立刻回到漫画世界的打算。


  好不容易打完了大Boss,虽然成为了异世界的神明,也总得有休假吧。她漫不经心地戳着碗里的咸豆花,舀了一勺含在嘴里,略微有点走神。


  恍惚间,黎梨四周光景变换,她站在了一个纯白空荡的空间里。


  这里并没有限制黎梨作为神明的力量,她可以清晰的察觉到打扰她休假的罪魁祸首的存在。


  她抬头看向空间里一个不起眼的角落,“作为主人,不出来迎接一下客人吗?”


  她扯出一个略带嘲讽的笑容,一如作为黑格时的嚣张。


  “我就只是想和你谈谈合作。”一个类似蜘蛛的生物像是水墨晕染一般,缓缓出现在黎梨看向的地方。


  黎梨看着眼前这颜色纯粹到没有一点反光的黑蜘蛛,暗自提高了警惕。


  黎梨在现实中是个普通人,但她的灵魂任然是神明的位格。


  即便是因为她在现实世界松懈了,能将她悄无声息拐过来的存在如果带有恶意,也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。


  “说说看”黎梨神情放松地说到,像是相信了它,或许是祂的说辞“我不知道有什么合作是强制性拉人展开的。”


  她说着话,暗自用灵魂处成为神明后的力量探查目前的所在地。


  “相信作为神明的你已经知道了,我们正处于你的世界和你作为神明的另一个世界间的缝隙里。”“蜘蛛”微微抬了抬自己的肢节,像是人性化的点头。


  “至于直接拉你过来......我为此前的失礼感到抱歉。但,合作是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“蜘蛛”从角落处隐没,陡然出现在黎梨面前。


  黎梨像是不经意间眯了下眼睛,消失......瞬移......?不,或许只是对规则的运用,那么,我应该也可以。


  一念间,黎梨坐在了柔软的沙发上,手里捧着一杯热奶茶。她小抿了一口,心想事成吗......


  她颔首“说说我们怎么合作法?”此时的黎梨明明没有保持黑格的外貌,看起来略显青涩的少女却有着极具压力的气势。


  “蜘蛛”在沙发出现时顿了一下,然后像是没有在意一般继续说着。


  “是这样的,我想创造一个环境让你的一些朋友观看世界线,提供我所需要的情绪。”


  “蜘蛛”跳上了黎梨的沙发,黎梨甚至可以细致的观察到祂甲壳间的空隙。


  “听起来只有你达到了目的,那你所谓的合作是怎么回事?”黎梨挑眉,低头看着趴在手边沉默的“蜘蛛”。


  “所谓的情绪其实和人气值、信仰之类的没有任何区别,都是人类精神力的体现。有了它你可不只是一个世界的神明。”


  黎梨听着这明显有着蛊惑意味的话,“三七分?我想你既然提出这个合作,想必是不会介意的。”


  黎梨刚才趁着说话的时候便试探出来这里的规则,世界的间隙对两个神明一视同仁,他们处于同一水平线上。显然,刚开始的时候那阴险的“蜘蛛”打算利用她不知道规则的优势达到祂的目的。


  她用手指捏起“蜘蛛”的肢节,限制了祂的动作,借由这里的规则束缚了祂的能力。


  将这和她一样的神明提起,在眼前悠悠地晃着圈。


  “毕竟,我只是一个柔弱的客人,热情好客的‘主人’会让客人满意的是吧?”


  “不...我...”几乎在听到“不”的发音时,黎梨就加大了摇晃的力度,像是耍赖的小孩,如果不是在这个场景下的话。


  “这...可以...可以的。”不一会,“邀请”她来的“主人”就答应了她的要求。


  黎梨这才停下了晃圈的手,将“蜘蛛”放回了沙发上,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,自顾自的喝着奶茶。


  “你是打算邀请漫画世界里的人吗?”


  “是的,我想用观影的形式让他们观看世界线。”


  “蜘蛛”的回答非常迅速,像是早就打好了腹稿一般。


  观影吗......黎梨敛下了眼眉,没有说话。她权衡了一下,大概...不会出事吧,大不了就社死罢了,还赚到了人气值。


  黎梨看向“蜘蛛”说道:“看完之后消除他们的记忆吧。”


  “蜘蛛”准备滑动的前肢顿了一下,然后自然地举起肢节,“当然没问题。”


  一晃眼,一座像模像样的影院就出现在了空荡的空间里。陆续的,影影绰绰的人影显现在了座位上。


  黎梨早就在空间变化的时候隐没了自己的身影,毕竟,在知道自己将要社死的前提下,她还是不在场好。


  “唔...我怎么会在这里?”一鸣揉了揉眼睛,神情有点恍惚,他最近因为黎的失踪心神不定,还要参与潮汐的建设,显得有些迟钝。


  安鹤予上一秒还在和安鹄羽艰难地沟通,自从黑格消失后,安鹤予就帮着潮汐整顿浮空城。


  刚才安鹤予就是因为浮空城要改为黎城和安鹄羽交流,谁知说着说着就讲到了安鹤予假死离开的事。


  他本来就因为这件事对安鹄羽心怀愧疚,看着安鹄羽因为黑格和他当初差不多的消失连带着对他也有情绪。安鹤予正准备解释时,下一秒就变换了位置。


  “是你吗?黑格?”这种熟悉的突如其来的风格莫名让安鹤予有些熟悉,他忍不住开口。


  听到安鹤予的问题,丹猛地抬起头,环视整个空间,想要找出黎梨的踪迹。


  觉回深打了个哈欠,安安稳稳地搂住突然出现的枕头,顺势将头埋了进去,最近潮汐在浮空城的大动作明显影响到了他的睡眠。


  剩下的人也都因为位置的变换有些不适,但毕竟大部分曾经都是异能者,基本的定力还是有的。


  花遗之不动声色的观察了一下四周的人,大部分都是潮汐的人,是针对潮汐的袭击吗?不对,异能已经消失了,那么...是谁?


  “不要着急,我只是想让你们来看一下你们的世界线罢了。”一个声音回荡在空间里,众人找不到发出声音的地方。


  一鸣听见后,立即警惕了起来。真的很像一只炸毛的柯基啊,黎梨抿了一口奶茶,弯了弯嘴角。

-----------------

彩蛋是一鸣他们刚到影院时,黎梨和“蜘蛛”的聊天


评论(30)

热度(240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